福建出台行动计划 开展困境儿童结对帮扶
2020-06-16 16:09:5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吴剑锋
 

  福建省民政厅日前制定《“福蕾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提出每个设区市每年开展困境儿童结对帮扶不少于600人,到2023年困境儿童结对帮扶达到100%。

  困境儿童包括因家庭贫困导致生活、就医、就学等困难的儿童,因自身残疾导致康复、照料、护理、社会融入等困难的儿童,以及因家庭监护缺失或监护不当遭受虐待、遗弃、意外伤害、不法侵害等导致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侵害的儿童。

  方案提出,广泛链接社会资源,引导党政干部、教师、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等各方力量,与困境儿童开展结对帮扶。通过建立困难帮扶联系卡,对困境儿童家长进行就业技能培训和产业扶持等,提升其自我脱贫脱困能力。同时,对困境儿童重点进行身心健康关爱服务和生活、教育帮扶,将其培养成为身心健康和有一技之长或高学识的人才。

  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缺少父爱、母爱的情况,方案还提出,招募学校老师、社会爱心人士等担任“爱心爸爸”“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每个月至少开展1次谈心交流、每季度至少1次入户看望,让农村留守儿童享受更多亲情关爱。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