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宁法院发出2020年首份律师调查令

2020-06-11 10:27:55
 

  中国法院网讯(徐巧)“律师调查令让律师持“令”调查,收集相关证据,既节省了案件的调查取证时间,又加快了案件的审理进程。”近日,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在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时,发出了2020年首份律师调查令,办案法官刘建宁对律师调查令的作用给予肯定。

  据了解,在原告罗某与被告刘某离婚纠纷一案中,为处分夫妻共同财产,被告刘某的代理律师向法院提出调查取证申请,要求调查原告罗某在南京开设的公司财产状况。经评议,建宁法院发出律师调查令,律师可持该调查令到指定的3个银行收集有关证据材料。目前,已收到了调查回执,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律师调查令的实施,促使律师直接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将法官从此项工作中剥离,既缓解了法院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调动原被告调查取证的积极性,同时,也在无形中保护了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利于法官持中守正,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