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法院院长刘占军向人大会议作法院工作报告

2020-06-18 09:03:30
 

  中国法院网讯(代文官)2020年6月17日下午,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在县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向大会报告人民法院工作,向代表委员们展现了法院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会上,刘占军指出,2019年,渑池县法院在县委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县政府大力支持、县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共同关心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聚焦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稳中有进。

  一年来,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8457件,审执结7503 件,同比分别上升24.58%、14.37%,收结案数创历史新高,取得了审判质效全市第二、执行质效全市第一的优异成绩。全年各项工作共获得省、市级荣誉13项,40名干警获得市级以上表彰。渑池县法院先后被授予“省级精神文明单位”“2019年度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河南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随后,刘占军从“忠实履行法律职责,坚定不移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巩固扩大执行战果,坚定不移迈步切实解决执行难”“驱动改革创新引擎,坚定不移激发增强内生动力”“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锻造过硬法官队伍”“积极主动报告工作,坚定不移自觉接受监督”五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和成绩。

  刘占军强调,过去一年,渑池县法院各项成绩的取得,是县委正确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政府、政协、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大力支持的结果,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心爱护的结果,是法院全体干警奋力拼搏的结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刘占军表示,2020年,渑池县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持续深化“站位大局、司法为民、质效并重、公平正义”的工作理念,全面提高执法办案质效、聚焦服务发展大局、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为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一是高举旗帜、坚定信念,以更高标准树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履职尽责、扛鼎担当,以更实举措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三是质效并重、秉公持正,以更优业绩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四是求实求新、敢为人先,以更快步伐落实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五是尚法慎权、廉洁司法,以更严要求锻造过硬队伍。

  刘占军最后说,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新的一年,渑池县法院有决心有信心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的有力监督,县政府、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各项决议,忠实履行法律职责,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县高质量建设“三县一城”、冲刺决胜全面小康,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更强劲的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