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瓮安县法院珠藏法庭:赡养纠纷就地审理

2020-06-12 08:58:3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宏远
 

  近日,贵州省瓮安县人民法院珠藏人民法庭法官来到珠藏镇羊麓村河沟组,巡回审理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当地村社干部、村民共50余人旁听了庭审。

图为庭审现场。

图为原告参与庭审。

  87岁高龄的屈某与老伴一生务农,养育了三儿三女。大儿子与老伴早些年因故去世,屈某便跟着三儿子共同生活,老人名下的承包地已登记到了三儿子名下。如今,屈某觉得与三儿子生活的条件不好,希望跟着二儿子生活,但是二儿子却提出土地必须登记到自己名下,其余三个女儿也因为赡养问题参与到争执中。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屈某将五个子女全部告上了法院。

  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肖义刚考虑到原告屈某年事已高,且赡养纠纷案件在农村影响较大,决定就地审理此案。

  庭审中,原被告双方争论激烈,虽然各子女对于赡养老人都表示同意,但是对于老人的承包地归属问题却争执不下。老人当庭表示,自己宁愿去养老院,由几位子女按月给付赡养费,也不想子女因土地问题影响团结。

  肖义刚认为,赡养类案件的处置并不能仅仅以法条去强制要求子女赡养老人,老人还需要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医疗护理等,需要子女的陪伴和温暖的亲情。

图为村民旁听庭审。

  肖义刚决定,该案件经合议庭合议后择期宣判。庭审结束后,干警们为到场的村民、干部进行普法教育。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