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迷心窍!监守自盗偷电缆 屡次盗窃被判拘役

2020-06-19 14:34:04
 

  中国法院网讯(姚浩)近日,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盗窃案,被告人刘某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宣告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原来,2019年9月初,一直处于失业状态的刘某经人介绍,好不容易在雨山区某工地找了一份安装电缆线的工作。一开始,刘某还安分守己、勤勤恳恳地工作,但不久后,刘某便发现了一个来钱快的“商机”。

  2019年9月中旬的一天,刘某下班时,偷偷将工地上的电缆线剪断后放入自己工具包带走,卖给废品收购站。看到手上的钱,刘某着实兴奋了一段时间。连续两次作案后,这种“毫无风险”的不劳而获,让刘某的贪欲逐渐膨胀了起来,刘某开始不满足于这种“顺手牵羊”的盗窃手法,而将目光盯上了堆在工地仓库里面整卷的电缆线。2019年9月中旬至2019年10月中旬短短一个月时间,刘某天黑以后多次偷偷潜入工地仓库,盗窃各类型号的电缆线。屡次得手后的刘某变得越来越自信,开始邀请自己的好朋友杜某加入自己的发财“行当”。

  2019年10月25日,刘某伙同杜某再次偷偷潜入工地仓库盗窃电缆线,被群众现场抓获并移交公安机关,公安机关依法扣押了盗窃来的三卷电缆线,并发还被害单位。到案后的刘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向被害单位退赃1280元,并取得了被害单位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多次窃取公私财产,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盗窃罪。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和情节,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