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法院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强化协作

2020-06-19 16:04:21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沈焕平)6月18日,山东省东阿县人民法院院长杨章杰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就一起民事案件是否进入再审程序进行讨论,东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伟林应邀列席。据悉,这是近年来东阿县检察院检察长第三次列席法院审委会会议。

图为王伟林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会议的场景

  会上,承办法官孟凡强详细汇报了该案基本案情以及案件在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共同收听收看了相关录音录像证据,并分别提出了意见。

  为做好列席前的准备工作,王伟林认真研读了该案基本情况,就案件的难点、疑点问题有了初步了解。王伟林说,这是他到东阿检察院之后首次列席审委会会议,对于检察院深入了解县法院的民事审判工作,及时发现民事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具有十分重要的帮助作用。他表示,希望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加强与法院的沟通联系,依法规范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加强总结分析,提升监督质效。

  杨章杰对王伟林列席审委会会议表示欢迎。他指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有利于审委会全面听取意见,为案件正确定性和公正处理提供双重保障,有利于保护当事人权利,也提升了法院的办案水平。他希望,法检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沟通协调,一起深化对重要法律适用问题的共同研究,在办案中统一司法尺度,促进法检“两院”共同、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