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院要求自觉接受新闻舆论监督
“法音吉语”微信公众号上线
2020-05-10 09:01:3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孙兵
 

  5月9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暨“法音吉语”微信公众号上线仪式。会上,吉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与14家中央、省直新闻媒体负责人进行座谈。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帮助”的理念,自觉接受新闻舆论监督,主动邀请新闻媒体走进法院、走进法庭、走进基层、走进干警,通过新闻舆论监督及时发现在审判执行、法院管理、队伍建设、工作作风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加以改进,更好地推动实现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审判机关的职能作用,充分保障媒体的监督报道权,坚决依法惩治侵害新闻机构和新闻记者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通过法律手段保护新闻单位和媒体记者的采访权和监督权。

  据介绍,吉林高院新上线的“法音吉语”微信公众号,将全力打造一个有立场、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法院自媒体平台,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引导社会公众增强法治意识。同时,该公众号将通过讲述法院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感悟,向社会展现吉林法院干警的人文情怀,拉近百姓与法院及法官的距离。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