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中院:搭起沟通桥梁 接受社会监督

2020-04-22 16:08:22
 

    中国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完善外部监督机制,4月17日,湖南省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聘任来自社会各界的35名行风监督员。

  行风监督员制度是人民法院自觉接受外部监督、推动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举措。永州中院本次首批聘任的行风监督员,有法律专业人士代表,也有新媒体从业人员代表,充分体现了永州中院党组对加强全市法院法官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视,是永州中院旨在提高法官队伍整体执法水平和司法公信力、加强法院行风建设、确保司法公开公正的又一有力举措。

  永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重海,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唐国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六城同创”办常务副主任王再兴等与会领导,为新聘任的行风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市律师协会会长张容作为行风监督员代表发言。张容表示:“行风监督员作为人民法院沟通社情民意的纽带和桥梁,不仅是法院工作的监督员,更是社情民意的调查员和法治建设的宣传员。我们将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旁听大案要案庭审、见证和参与现场执行等活动,及时反映人民法院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敢监督、会监督、能监督。”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