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湘东法院举办民法典辅导讲座
2020-07-10 09:27:25
 

  中国法院网讯(聂婷)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9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举办民法典辅导讲座,邀请专家学者主讲“民法典的主要制度与创新”。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宏主持讲座。

  授课老师围绕五个方面讲授了民法典的制定历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体例、主要内容和创新以及民法典的推动实施,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民法典关于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的最新规定和热点问题。

  本次讲座邀请了区人大、区委政法委、区政法机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讲座最后李宏强调,法院作为民法典贯彻实施的重要力量,一是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时代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牢牢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在审判执行工作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准确贯彻民法基本原则,全面开展民法典的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工作,做到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全面提升民事审判质效;三是要扎实做好民法典贯彻实施工作。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民事案件,奋力开拓民事审判工作新局面;四是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推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