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夜市”是主动拥抱人才的生动实践
2020-07-15 18:58:09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作者:孙乾朝
 

  近日,山东桓台举办了以“政策咨询面对面,服务人才零距离”为主题的“人才政策夜市”活动,畅通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就业创业。(7月13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才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不断地提升自己识别“千里马”的能力,当好“伯乐”,才能够更好地挖掘出优秀人才,为推动地方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力量。“人才政策夜市”就是主动化身“伯乐”的创新之举,彰显的是求贤若渴的姿态和诚意,让组织的温暖服务,增强人才对一个地方的归属感和融入感,才能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激情,在竞争中更好地把握主动。

  抛出引才“橄榄枝”。重视人才、呼唤人才不能“静悄悄”,而是需要把人才的需求“说出来”。人才工作者化身“夜市老板”“地摊主”,采取“驻点交流+沿街宣传”的方式,为就业大学生详细解读生活补贴、购房补贴政策,开展经验指导,为大学生父母宣传“亲情引才”,引来众多市民驻足咨询。主动宣传引才好政策,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才能引得“凤凰”来。

  主动打出“亲情牌”。引才重在引心,为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下、干得好,该县努力打造人才服务“24小时不打烊”工作品牌,践行“人才事就是自家事”的亲情服务理念,以“亲人”去定位人才,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让人才感受到当地的诚意,尽心施展才华,在地方发展上更用心。

  营造人才“好生态”。感受到尊重,才能滋长对事业的强烈的责任心,在创新创业中保持持久动力。从宏观上不断优化人才服务体制机制,从细微处逐步丰富形式和内容,努力打造最优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人才在一种更轻松的环境中会有更多的获得感,实现“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

  古往今来,人才都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人才政策夜市”就是一种主动服务人才的生动实践,升级理念,带着诚意地走向人才、拥抱人才,可以有效延伸其施展才能的空间,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