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法院召开落实“三个规定”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7-17 14:30:02
 

  中国法院网讯(于国兴)按照省委政法委《关于落实省纪委推进“三个规定”执行的纪律检查建议工作方案》要求,7月17日上午,吉林省集安市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召开落实“三个规定”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邓文主持,党组全体成员及政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集安市政法委副书记刘金发到会指导。

  会上,邓文首先对最高人民法院下发关于落实“三个规定”和省委政法委《关于落实省纪委推进“三个规定”执行的纪律检查建议工作方案》内容,进行传达落实。随后,邓文院长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谈认识体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查摆问题、找原因、提建议、制定出明确的整改措施。

  邓文就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事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事关集安法院长远健康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堵塞漏洞、精准施策,把“严”的要求贯穿始终,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加大司法公开力度,从源头上减少违规过问案件问题发生,及时发布典型案例,加大通报力度,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金发对法院落实“三个规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到位、体会真切、查摆严格、意见坦诚,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这是政法工作的根本准则,是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基本遵循。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个规定”,这是政法工作的生命线,要强化“三个规定”工作要求。三要按要求做好“三个规定”的相关工作记录,按要求及时上报。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