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三支一扶”计划 向西海固地区倾斜
2020-07-18 18:02:0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谢建雯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宁夏今年将招募3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其中计划向西海固地区选派1543名,招募坚持“两倾斜一优先”,并放宽条件,助力战“疫”、战“贫”双线作战。

  据了解,宁夏西海固地区包括西吉县、海原县等9个县区。为进一步充实贫困地区的基层服务力量,宁夏要求,招募名额向西海固地区倾斜,其中,宁夏唯一未脱贫县西吉县招募人数占总计划数的14%;招募岗位向扶贫项目倾斜,占总计划数的45.1%。宁夏还将优先招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人家庭和低保家庭的毕业生。

  据介绍,宁夏今年还将放宽招募条件,将非全日制研究生纳入招募范围,为其提供平等就业机会;对报考支教项目的毕业生,采取“先上岗、再考证”的阶段性措施,要求在服务期1年内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

  据了解,宁夏今年计划招募的3000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中,支教434名,支农870名,水利服务82名,支医261名,扶贫1353名,服务期限2年。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的“三支一扶”人员享受一次性安家费补贴3000元。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