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宁河区法院挂牌成立10个诉前服务站 法官全入驻

2020-07-22 15:38:0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胡瑢玥
 

  为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模式,构建集法律咨询、纠纷调处、法治宣传、提供诉讼服务指导等多能一体的诉前服务站,让审判职能延伸下沉,法律服务深入基层。7月15日,该院主导的10个诉前服务站全部挂牌成立,诉前服务站的员额法官与法官助理全部入驻,与各村、社区负责人进行交谈,讲解诉前服务站工作模式,并交换联系方式,为今后更好发挥诉前服务站职能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诉前服务站的派驻法官将深入基层指导纠纷调处工作,通过委托调解、共同调解方式实现过滤诉讼,促进矛盾从源头化解。调解不成的案件及时进入诉讼程序,指导当事人准备立案材料。派驻法官还将结合各村、社区的实际情况为群众提供婚姻家庭、继承、土地承包等方面法律宣传服务,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让群众更好地学法遵法守法用法。

  诉前服务站的成立既能使矛盾及时就地化解,满足群众的司法需求,又有利于维护村庄、社区和谐稳定,密切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各村、社区负责人对诉前服务站的设立表示认可与支持。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