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法院首次采用网络形式召开债权人会议

2020-08-21 14:46:46
 

  中国法院网讯(刘俊 刘戊萍)8月21日,由陕西省城固县人民法院召集、陕西立新破产清算事务所有限公司筹办的城固县振华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破产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成功召开。管理人、债务人、债权人代表、职工代表、特邀监督员3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200余户债权人通过网络参加了会议。

  2020年3月31日,城固县法院依法裁定受理城固县振华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破产重整案。城固法院抽调骨干力量成立破产案件审判团队,严格按照破产程序遴选了破产管理人,发布了破产管理公告及债权申报通知。在该院指导下,管理人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并依法履行职责,债权申报及审核、职工债权调查、资产清查、审计评估、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对案件审理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产权问题、税务问题、环保问题、电力问题、社保问题,该院多次向政府反映,得到了政府领导和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并推动建立了企业破产案件府院联动机制。

  由于该案涉及债权债务金额4亿余元,债权人分散在全国各地,再加上新冠疫情影响,使得案件审理难度增加。为了打破僵局,推进审判工作开展,城固县法院与管理人商议决定采取网络形式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该院一面督促管理人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熟悉操作流程、做好现场解答,一面认真审查管理人提交的各项工作报告,监督指导管理人开展破产重整事务,确保破产审判工作有序推进。为保障债权人会议顺利进行,会前承办法官与管理人详细沟通了视频会议的议程和形式,并对网络系统进行调试,确保了视频会议效果。

  会上,债权人通过网络听取了管理人所作的《阶段性工作报告》、《财产状况报告》、《债权审核情况报告》、《财产管理方案》、《财产变价方案》、《管理人报酬方案》、《债权人会议选任、表决办法》等情况报告,债权人对债务人进行了问询,并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表决。由法院指定的债权人会议主席就忠实履职、维护广大债权人权益,做了表态发言。整个会议历时两个小时,现场秩序良好。

  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该案审判长袁青锋介绍,城固县振华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破产重整案,是汉中市法院系统受理的首例民营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为稳妥办理该案,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专班负责该案办理工作,努力为城固县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

  本次网络债权人会议是城固县法院在破产审判工作中首例通过网络签到、网络直播、网络投票表决方式召开的债权人会议,也是该院为了抗击新冠疫情实施的创新举措。这一方式得到了广大债权人的理解和支持。通过网络召开债权人会议,打破了地域限制,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和费用,避免了病毒传染,为破产案件的高效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