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憬宏在第十二届长三角地区法院司法协作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长三角地区法院打造成诉讼服务新高地

2020-09-24 21:44:20
 

  中国法院网讯(周瑞平)9月24日上午,第十二届长三角地区法院司法协作工作会议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憬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致辞;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晓云、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占国、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茅仲华分别围绕推进长三角地区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作主题发言。

  高憬宏指出,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对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高度重视,始终强调要积极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长三角地区法院共商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实际行动,是贯彻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对进一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憬宏强调,长三角地区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力争把长三角地区法院打造成诉讼服务新高地。要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司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职能作用。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增强长三角地区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能力,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三省一市高院在会上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地区法院一站式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司法协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