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世忠在徐州调研时要求

学习借鉴教育整顿试点经验 为明年全面铺开预做准备

2020-09-25 22:13:34
 

  中国法院网讯(何江)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9月23日至25日在徐州调研时要求,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借鉴试点经验,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准备工作。

  马世忠对徐州市及云龙区扎实推进“整治顽瘴痼疾”任务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与试点单位、第一驻点指导组、省政法各单位工作专班共同研究当前面临的问题困难及下一步工作举措。马世忠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定力,发挥政治智慧,向党中央交出合格答卷。二是进一步搞好思想发动,用好谈心谈话这个法宝,帮助有问题的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三是进一步聚焦整治重点,以改革思路和创新举措、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抓整治,积极探索管长远管根本的长效机制。四是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五是进一步把握舆论导向,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六是进一步发扬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

  马世忠强调,各级法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提前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教育整顿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要提前开展谋划部署,预作思想、组织、方案准备。要切实增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把教育整顿作为明年一项极其重要的任务,列入年度工作要点,扎实抓好谋划部署。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