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柴油450升 两个“油耗子”获刑六个月

2020-10-22 14:46:23
 

  中国法院网讯(黎霞)两名“油耗子”专盯停放路边的大货车,一个月内疯狂作案四起,盗卖货车油箱内的柴油获利。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案件,被告人肖某、李某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肖某、李某两人驾驶面包车,专盯路边停放的无人看守的大货车,趁半夜人少的时候作案,将货车的油盖撬开,将塑料管放进去,用油泵将柴油抽出。经查,2019年11月期间,两被告人共盗窃4次,共盗得柴油450升,经湘东区价格认定中心认定,被盗柴油总计价值为人民币2793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肖某、李某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两被告人的行为构成盗窃罪。在共同犯罪中,两被告人作用相当不划分主、从犯。鉴于两被告人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积极退赃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可酌定从轻处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