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执行 “线上线下”都行
2020-11-25 09:18:2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乔宇飞 张敏 张开来
 

执行法官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介绍案件执行情况。

  为加强执行公开,增强司法公信力,11月12日,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并见证了执行行动,并在该院执行指挥中心利用视频网络连线进行远程监督。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织现场调解协商。

  上午8时30分,执行法官来到第一处执行现场,责令第三人某文化公司配合法院执行,自行腾空房屋并交付。执行过程中,第三人与申请人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组织调解下协商一致,由申请人将涉案房屋直接租赁给第三人,以此种方式完成被执行房屋的移交。基于双方自愿合法前提下,法院对双方现场达成合意予以认可。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远程视频监督执行现场。

执行法官在现场宣读搜查令。

  见证完第一个案件的执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又来到江北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直播观看第二处房屋现场的执行情况。在执行现场,由于酒店负责人拒不配合,执行法官向其出示并宣读搜查令,司法警察依法对被执行人经营办公场所进行搜查,并对该酒店30余间未入住房间进行查封。

  在场参与见证执行行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执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人民法院全力推进执行工作信息化成果显著,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和灵活性并重,既维护了申请人的权益,又保障了民营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