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拍卖房产案执结 多年欠款终到位

2020-11-19 15:32:0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陈龙
 

11月16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拍卖被执行人的房产,成功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
  事情还得从2014年7月说起,被执行人钱某向申请人袁某借款23万元,并约定利息及借款期限,但债务到期后,钱某却表示无力偿还,并玩起了失踪,从而引起诉讼。2016年9月26日,灵宝法院经审理作出判决,钱某于判决生效十日内偿还袁某借款23万元及利息。但随后,钱某仍然无动于衷,袁某向灵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四组干警接到该案后,依法向被执行人钱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却石沉大海,杳无音信。执行干警在对钱某的财产进行查询后,发现其名下有房产一套,便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查封。出于人性化考虑,执行干警多次尝试与钱某联系,劝解其主动履行,然而,钱某却丝毫没有还款的意思。执行干警不再心软,立即对该房产启动了评估拍卖程序。2020年11月,成功完成房产网拍,该案圆满执结,有力维护了申请人袁某的合法权益。
  接下来,灵宝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好执行措施,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让“老赖”无所遁形。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