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法官耐心释法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2020-11-19 15:20:0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郭上湖
 

近日,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执行过程中,经执行法官不厌其烦耐心释法,最终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义务。
  申请人张某与被执行人陈某因借款产生纠纷,张某向宁化法院提起诉讼。经该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协议到期后,被执行人陈某未及时履行生效文书规定的义务,申请人张某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执行人员采取网络查控措施,发现被执行人陈某名下没有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通过电话联系被执行人陈某,阐述其应该承担的义务,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生效文书的利害关系和产生的法律后果。
  被执行人陈某意识到拒不履行的严重性,主动携执行款到宁化法院执行局。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陈某将全部执行款交给申请人张某。随后,张某向法院出具领款条及申请结案手续,至此本案执结。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