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业聚才,筑好干部成长“蓄水池”
2020-11-27 10:11:53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作者:郭林
 

  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山南镇着力推进全面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打造以事业聚才、以培养育才、以专长用才的乡村振兴新模式。(中国网)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锻造什么样的干部队伍,人民群众说了算。如何锻造干部队伍,各级党组织要有科学的培养计划。带领群众奔小康,就要能够锻造好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强化引领性,增强可持续性。

  各级各类培训活动全年“在线”。强化政治体检,切实进行思想洗礼,注重对新理念、新观念的学习,为党员干部补钙强肌。同时,在专业化培养方面,让干部走出去“取经”,到江浙一带、沿海一带多看一看,多受到发展现状的感染和洗礼,有针对性查漏补缺。

  提高标准,为民有“奖”更有“励”。加大对基层一线干部评先评优的比例倾斜,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一线评选人民认可和满意的好干部让其精神上添“劲头”;关心和关爱基层干部,解决吃住行的问题,关心家庭问题和身心健康,在经济上有“甜头”;注重实绩导向,形成正向干部成长激励机制,让政治上有“奔头”。

  选拔、培养后备干部,源源不断注入“新鲜血液”。要建好年轻干部成长的“蓄水池”,结合时代的特性和当前重点和难点工作,大胆使用。比如,疫情防控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招商引资最前沿,注重在这些急重险难的岗位上磨砺锤炼,为他们搭建好干事的平台,促使广大的后备干部在经风雨中增才干,从“事务型”、“行政型”向“业务型”、“专家型”转变。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