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项城:高效执行维民权 申请人送锦旗表谢意
2020-11-27 15:26:5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高丰
 

  日前,申请人丈夫李某将一面写有“执行为民一身正气”的锦旗送到河南省项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刘法官手中,感谢执行人员秉公执法、公正廉洁。

  据了解,申请人张某某与被执行人胡某是闺蜜,张某某先后3次借款给胡某9万元,借款到期后张某某多次要求胡某归还欠款未果,甚至今年法院判决生效后胡某也一直未履行支付义务,无奈之下,张某某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子受理后,项城法院执行局刘法官立即着手开始调查,他了解到该案被执行人胡某原先借款并不是自己用,而是为帮助朋友度过难关。现在那位“朋友”多个案子在身,根本无法还钱,而胡某目前身患疾病,导致自身生活也很困难。那这笔欠款怎么办?申请人也等着这笔钱急用,为能让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早日得到实现,面对这种两难情况,执行法官没有退缩,积极寻找执行突破点,最终发现被执行人的女婿在福建做生意,对其岳父岳母生活非常关心。执行法官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做起了被执行人胡某女儿与其女婿的思想工作。11月25日上午,被执行人女婿将所有执行款通过转账汇到法院账户。在刘法官的不懈努力下,一起棘手的案件很快顺利执结。

  “本来以为最好的情况是能拿回本金,没想到项城法院这么快连本带息都帮我追了回来,真的很感谢执行法官!”收到执行款的申请人丈夫开心的说。此案的顺利执结,不仅及时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增强了民众对项城法院的执行信心。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