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癌症患者尽快拿到工钱看病!”
2021-03-25 10:47:4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郑春笋 刘亮
 

3月20日,山东省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驱车百余里来到齐河县开发区内某砼业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查和现场调解,促使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上诉案件画上圆满句号。
  农民工王荣志年近花甲,身患癌症晚期,正在家乡县城某医院住院等待筹钱救治。他和妻子两年前在该砼业有限公司做饭扫地、看门守院累计挣得工钱1.5万余元,因公司法定代表人徐军与持有该公司聘用合同的负责人倪庆和互相推诿,一审判决后又提起上诉,家人们仍一筹莫展。
  “为了让癌症患者尽快拿到工钱看病!”这是德州中院赔偿办即第七民事审判团队的法官们的共同心声。接手此案后,法官们携卷下乡办案,现场查明当事人争议的事实和焦点问题。法官崔书江、郝帅和法官助理李美燕等人轮番上阵做各方当事人的思想说服工作。最终上诉人倪庆和和原审被告徐军表示同意在15天之内各自向王荣志给付7000元拖欠的工资。

图①:法官们实地了解王荣志提供劳动的场所。

图②:法官们现场审查公司提供的证据材料。

图③:法官们召集各方当事人调解,王荣志的代理人倾诉其困难。

图④:法官们现场打印起草调解协议,并指导当事人签字摁手印。

图⑤:当事人向法官们深深致谢。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