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为民宗旨 扎根审执实践
江苏苏州相城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邵华杰
2021-07-06 08:44:3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贺
 

  邵华杰是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局长,法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自进入法院工作以来,邵华杰努力践行政法干警“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忠诚维护法律的神圣与尊严。在工作中,他时刻牢记“人民”二字,在准确理解和把握法律精神基础上,践行为民司法、惠民司法、和谐司法,杜绝关门司法。

  民事案件审理、执行工作错综复杂,当事人情绪对立,矛盾易激化,审理、执行工作难度大。邵华杰长期扎根民事审判、执行工作实践,面对困难勇挑重担,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和庭室管理能力。2016年2月,邵华杰担任执行局局长后,充分发挥资深法官的经验优势,对年轻法官“传帮带”,将原先承办人“单打独斗”的执行方式进行改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根据执行标的、案由类型等不同进行繁简分流,明确流程规范,细化责任分工;积极推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并组建执行团队,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协同作战,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在邵华杰的有力带领下,相城区法院执行局面貌焕然一新,执行质效指标大幅提升,进入良性循环。

  廉洁自律是一个法官应该恪守的职业底线。邵华杰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坚持清正廉洁,带头执行“五个严禁”等各项廉政规定,坚决杜绝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自觉约束个人的业外活动,拒绝当事人及代理人的吃请、送礼,工作至今无违法违纪行为发生,信守了作为法官所应遵循的职业道德。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