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中院到太和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2021-11-15 16:20:42
 

  中国法院网讯(安甲甲)11月3日,安徽省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志、党组成员、副院长孙磊一行,来到太和县人民法院调研督导信息化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太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晓鹏,部分党组成员及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丁晓鹏向调研督导组一行汇报了太和法院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审判质效和紧盯目标任务、强化信息化应用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工作做法及成效,找出了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对下一步如何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提出了具体举措。

  督导组对太和法院审执、信息化应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诉源治理和诉讼服务共进。积极构建源头预防为先、非诉机制挺前、法院裁判终局的治理格局。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二是要坚持高效结案和均衡结案并重。牢固树立“绿色结案”理念,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均衡结案指标进一步提升;三是要坚持审判质效和信息化齐抓。层层压实信息化应用责任,对标先进法院提升弱项指标,完善考评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促进干警提升应用水平;四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和审判管理结合。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有效促进队伍素质、审判质效、司法公信力提升。

  丁晓鹏表示,太和法院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信息化应用的责任感、使命感,树立问题导向,紧盯弱项指标,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应用力度,全面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聚焦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加强审判管理,促进均衡结案,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执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