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金寨法院发出司法建议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2022-02-09 09:01:0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金婷婷
 

  为进一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有效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安徽省金寨县人民法院向安徽金寨职业学校发出了2022年的第一份司法建议书。

  2021年底,金寨法院法官在审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中发现,该校某在读学生因社会阅历不足、法治观念淡薄,出售本人手机卡,为被告人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便利。

  金寨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审结该案后,立即前往安徽金寨职业学校送达司法建议书,建议该校在日常学习教育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使广大在校学生能够认识到出租、出借、出售本人的手机卡、银行卡是违法犯罪行为,强化学生的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避免沦为犯罪者的“工具人”。法院也会继续配合该校开展各项普法教育活动,为学生们法律意识的养成提供帮助。该校有关负责人当即表示:“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贵院的一片暖心,我们会高度重视并予以函复。”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