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怒”斗气引纠纷 法官调解暖人心
2022-04-26 14:16:57
 

  中国法院网讯(吴国慧)4月21日,安徽省东至县人民法院张溪法庭法官组织调解,成功化解一起因为 “路怒”引起的纠纷而产生的民事赔偿问题,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即履行了给付义务。

  2020年12月9日凌晨4时许,在东至县东流镇某中学附近,原告汪某某驾驶着大货车和同为大货车司机的被告金某某因超车一事发生冲突,两人在拉扯过程中,被告金某某将原告汪某某推倒在地,致使原告汪某某头部受伤。事后,原告汪某某被送往东至县中医院进行了住院治疗。出院后,原告汪某某向东至县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对方赔偿各项损失共计18791.25元。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事实基本情况。庭审时,承办法官调查事实经过,核查证据材料,听取双方质证以及辩护意见。庭后,为了尽快化解双方当事人的矛盾,承办法官以换位思考的方式作为切入点,摆事实、讲法律,以情打动人,以理说服人,分别向双方阐明利害关系。双方当事人在法官的苦口婆心下,认识到纠纷的发生双方都有责任,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协议签订后,被告金某某履行了给付赔偿款9000元的义务,此案划上了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