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法院常态化开展裁判文书交叉评查活动
2022-05-26 14:33:24
 

  中国法院网讯(黄优)裁判文书质量是人民法院司法能力、司法水平和审判质效的集中体现,为进一步加强裁判文书质量,提升司法能力和司法公信力,5月24日,安徽省宁国市人民法院结合人民法院督察工作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裁判文书交叉评查活动。

  评查过程中,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乐强调了开展人民法院督察工作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整改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各评查人员认真开展评查工作,杜绝“走过场”,确保常态化评查工作取得实效,促进案件质量切实提升。

  各业务庭代表就抽取的44篇裁判文书进行交叉评查,主要从裁判文书制作规范、证据分析和事实认定、裁判理由和法律适用、裁判主体和实体处理等方面,查找裁判文书存在的问题,填写评查表,并针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成因,扎实开展整改工作。

  日前,宁国市法院还就庭审、诉讼服务、效能建设等方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开展了常态化督察工作。通过以督促改、以改提效,切实改进司法作风,全力提升审执质效,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良好的法院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