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失信限高处处受限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2022-05-27 10:59:04
 

  中国法院网讯(陈飞)“我现在就想办法履行,请把我从失信名单撤下来,我不想因为这事影响工作……”2022年5月26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被执行人李某打来的电话要求履行还款义务。

  孟某和李某是昔日同学,2021年,李某向孟某借款5万元。在还款过程中,李某并未按时履行。后孟某家中有急事需用钱,多次向李某催要无果,故孟某将李某诉至灵宝法院。灵宝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李某偿还原告孟某借款5万元及利息等内容。判决书生效后,李某仍迟迟不履行。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孟某向灵宝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干警第一时间联系李某,李某称自己人在外地,既然孟某不顾两人同学情谊,将自己起诉到法院,自己更不会还钱,并让干警想其他办法。干警并未将李某的一时气话放在心上,仍耐心向其释法析理,劝导其要讲诚信、守信用,尽快履行偿还义务,并和李某约定了最后期限。

  眼看到了约定期限,李某毫无动静,干警再次电话联系李某,却被“拉黑”,用其他手机联系上李某后,李某一听此事随即挂断电话,再联系时又被“拉黑”。看到李某故意逃避执行的行径,执行干警依法将李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采取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5月26日,深感处处受限的失信被执行人李某,主动联系了执行干警,希望能够解除对他的限制。

  执行干警告知李某,只有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还款义务,才能对其依法解除失信、限高司法惩罚措施。当天下午,李某便将案款全部履行完毕,执行干警依法将李某失信、限高解除。至此,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为确保申请人合法权益及时得到保障,灵宝法院始终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捍卫法律尊严、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