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定边:释法明理促执行 现场履行把案结
2022-09-08 09:02:45
 

  中国法院网讯 “塞上雷霆”百日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陕西省定边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高效、廉洁、公正、为民”作为服务宗旨,维护司法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

  申请执行人吕某某和被执行人贾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贾某某因拒绝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还款义务,申请执行人吕某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督促被执行人贾某某履行还款义务。被执行人贾某某刚开始以各种理由推脱还款,后得知自己被法院限制高消费,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表示家庭突遭变故十分困难,因失信惩戒导致自己信用不良,在社会上更是寸步难行,希望能给予减免达成和解。执行干警释法明理,不厌其烦和双方当事人一起谈话、分别做思想工作,逐步化解申请人心中的“怨气”。经执行干警主持,双方积极协商还款事宜。随后被执行人贾某某向其亲属多方筹款,一次性履行案款3万元。申请执行人也感受到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的诚意,体谅个人家庭的困难,愿意放弃一部分执行权利共1万元,案件最终执行完毕得以圆满解决。

  开展“塞上雷霆”百日专项执行行动是榆林两级法院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的又一项有力举措,多措并举让案件申请人见到“真金白银”,从而有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定边法院将全力组织开展好此项专项行动,全力推进案件执行。针对涉民生、涉养老诈骗犯罪刑事案件财产执行等案件,充分运用失信曝光、限消、拘传、拘留、罚款、移送拒执罪等措施,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打出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