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昌:执行有温度 切实维护弱势人员权益
2022-09-14 16:07:49
 

  中国法院网讯(吴斌 赵琼)近日,江西省都昌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执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弱势人员的合法权益,通过组织申请执行人柳某与被执行人江某协商,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江某当场给付5000元。

  江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柳某诉至都昌法院,法院判决江某偿还原告柳某借款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江某未按期履行义务,柳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调查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陷入僵局。

  申请执行人柳某由于家庭十分困难,听力有障碍,行动不便,多次来法院咨询案件进展,表示希望法院尽快执行到位,让其拿到欠款。执行法官耐心听取申请执行人柳某的诉说与苦楚,了解到被执行人江某可能在家,当即前往被执行人江某家中。

  赶赴被执行人江某家中时,江某刚好在家。执行法官询问其收入来源情况,告知申请执行人柳某当前的困境。江某表示,当前疫情情况下赚钱困难,目前手头也没什么钱,很难一次性还清。执行法官告知判决已生效,如不履行,法院可以对其进行司法拘留,让其认清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同时,只要积极履行,哪怕一次性还不清,也可以分期还款。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江某当场给付5000元。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