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国庆假期“不打烊” 成功执结借贷案
2022-10-11 10:42:44
 

  中国法院网讯(范丹)  “非常感谢你们为我追回了借款。”申请人张某握着执行干警的手激动地说道。10月6日,在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通过调解,促成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

  10月6日晚7时许,执行干警小曾接到申请执行人电话称被执行人李某从外地返回,正在饭店吃饭。刻不容缓,挂断电话,小曾急忙联系其他执行人员火速赶到目的地,成功将李某控制。原来李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拖欠借款1.2万余元拒不偿还,长期在外,躲避执行。这次趁着“国庆”返乡,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

  面对执行人员的到来,李某一脸惊讶地说“你们国庆节都不放假吗?我刚回来和朋友聚聚,又是晚上,可还是……”执行干警开门见山说明来意,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李某借着酒意以各种理由拖延履行,执行人员当即将其带至法院。

  “借钱不还,你以为躲着不见,这事就算过去了?不履行,拘留不说,还要缴纳罚款!你掂量一下。”在执行局里,执行干警耐心对李某进行释法教育。最终,李某履行了债务,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