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金寨:倾力执行 申请执行人由不理解到感谢
2022-10-25 08:56:13
 

  中国法院网讯(汪超)“李法官,您好,今天我爸打电话说他的钱到账了,谢谢……对在执行过程中产生的误会向您们真诚地道歉,很感谢您们不计前嫌为我父亲讨到了血汗钱……”10月19日下午,安徽省金寨县人民法院斑竹园人民法庭收到了一条来自申请执行人华某女儿的信息,感谢法庭不计前嫌、不遗余力地为华某追回劳动报酬67748.3元。

  梁某因在金寨县斑竹园镇承包工程雇请华某等人为其提供劳务,工程完工后,尚欠华某等四人工资三十余万元,华某等多次催要无果,陆续诉至斑竹园法庭。经法庭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了分期支付协议。后梁某未按约定履行付款义务,华某等四人遂向法庭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立即对梁某财产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梁某在六安市购有商铺,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经查,该商铺尚有购买尾款及银行抵押贷款九十余万元未结清,梁某也早已逾期未按时还款,执行干警将相关情况向四位申请执行人进行了通报,经征询意见后,启动了房产评估拍卖程序,并要求开发商及银行申报债权。在等待评估拍卖的过程中,华某等申请执行人急于拿到案款,便质疑执行干警的工作能力及办案方式。申请人的不理解并未影响执行法官的工作热情,执行法官一方面向当事人耐心释法明理,一方面依法有序推进执行进度,在经过评估、两次拍卖流拍的情况下,对房屋进行了变卖,最终变卖价款158万余元。在支付购房尾款、银行抵押贷款及国家税款后,房屋得以顺利过户至买受人名下,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将32万余元案款支付给华某等四人,该四案得以圆满执结,华某为自己起初的误会,向法庭表示了歉意并连连致谢。

  “执行工作是维护司法权威的最后屏障,良好的执行效果既有赖于法院的强制措施,也需要当事人的配合支持,即便当事人不理解,执行也会一直在路上。”斑竹园法庭的执行法官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法庭干警始终坚持以全面查控、有力手段凸显执行强制性、督促被执行人履行,力求及时兑现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