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工资无小事 法院调解解薪愁
2022-12-30 11:23:47 | 来源:白朗县人民法院
 

  一份工资不仅仅是一份生活保障,背后还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一直以来,西藏自治区白朗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办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司法为民宗旨,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人民司法的温度。7月28日,白朗县人民法院“阿佳综合速裁团队”审结了一批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

  16位农民工到白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称白朗县某公司不予结算工资,拖欠农民工的血汗钱,当天,法院诉服中心法官联系拖欠方公司进一步了解案情后,立即集合组织双方调解。面对情绪激动的陈某等16人,一边引导他们要采取合法、理性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边加强与公司相关负责人沟通,进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经过办案人员有理有据耐心细致的调解,最终达成该公司当天一次性付清陈某等16人农民工工资13万余元。

  白朗县人民法院“阿佳综合速裁团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创业精神,秉承快捷便民、注重调解的办案原则,让简单案件进入“快车道”,推动民事审判工作提速增效,让人民群众及时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