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八宿法院:法治宣讲进基层暖人心
2022-12-30 11:19:21 | 来源:八宿县人民法院
 

  为充分拓展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新路径,进一步提升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近日,西藏自治区八宿县人民法院选派精通双语的干警,积极参与由县政法委组织的 “三个意识”法治宣讲活动。

  该院干警结合“三个意识”相关内容,围绕农村地区多发、频发的危险驾驶、虫草采挖、非法狩猎、非法持有管制刀具、滥伐林木、民间借贷、农民工讨薪等案件,开展普法宣讲,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宣传资料,通过以案释法的宣讲方式,让村民近距离接触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村民知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宣讲活动,将法治宣传扎根在基层、法律服务下沉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切实做到法律服务送上门、服务送到家,促进司法工作与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深度融合,真正实现“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