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法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示范活动
2023-03-08 15:26:18
 

  中国法院网讯(贝盛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7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代表到钟山县新世纪广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普法宣传活动,弘扬文明新风,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法院干警将各类普法宣传册发放到往来群众手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防养老诈骗、防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干货”,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踊跃参与法律咨询,干警们耐心倾听群众的问题,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法律服务。干警们重点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经常涉及到的婚姻家庭、继承赡养、劳动争议、房屋租赁、民间借贷等法律问题,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该院共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15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