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法院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2023-03-14 16:46:20
 

  中国法院网讯(殷林静)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全民法治意识,3月1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两级法院刑事审判团队,在全市范围内同时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普法宣传安民心”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当天,法院干警分别深入社区、乡镇,走进广场、街头、市场等地,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及面对面宣传解答等多样的形式,进行普法宣传。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共设置17个法律宣传咨询点,重点围绕如何识别和防范常见刑事犯罪、防治有组织犯罪、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向广大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传扬法治精神。尤其是针对当前高发、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犯罪、非法集资类犯罪,通过讲解典型案例、还原诈骗过程和手段、揭秘常见骗局等方式,从不同角度全方位解析了犯罪惯用手段和套路,并提出了正确的应对策略和预防措施,提高了公众识骗、防骗能力和意识。

  活动现场,干警们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分享关注实用法律微信公众号,方便群众随时学习防骗知识、了解各种诈骗伎俩,降低网络诈骗类案件发生的风险,切实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

  据了解,此次参与活动的法院干警近200余人,放置宣传展板56个,发放宣传手册9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25条,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同时,法院干警与在场群众相互交流,提供专业详细的解答近800余次,发放宣传小礼品3800余份,宣传效果良好,互动氛围浓厚,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充分发挥了雷锋精神在推进普法宣传中的作用。现场群众纷纷为法院专业化和人性化的法治服务点赞。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桂林市两级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法院本职工作,更好的发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为平安桂林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