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执行路遇车祸 执行干警挺身而出
2023-03-28 09:56:14
 

  中国法院网讯(周知)3月14日下午3时,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周知、易小咏和蒋金保一行3人,在去汨罗市桃林寺镇执行案件途中,突然看到前方发生一起两轮摩托车侧翻的交通事故,摩托车车主摔倒在路上,发生事故路段G240国道车流量大且车速较快,极有可能造成二次事故,现场情况非常危急。

  “快!赶紧救人!”三人二话不说,迅速作出停车救援的决定,立即将警车停至事故车侧方,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减速避让,防止发生二次事故。随后,大家立即上前查看侧翻的两轮摩托车,发现摩托车车主流血且现场有大量围观群众,于是三人立即疏散群众,保护好现场,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和救援电话,等待交警和医护人员到来,待交警到达现场后,移交现场处置权。

  在再三确认将受伤人员安全转移后,3人才放了心,擦了擦大汗淋漓的额头,悄无声息地继续踏上了执行之路。

  救人于危难,是美德,更是法院干警的职业操守。汨罗法院执行干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暖心救援,关键时刻凸显了人民法官为人民的司法情怀,诠释了法院干警勇于担当、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