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合江:当场履行12万元 高效执行获锦旗点赞
2024-01-05 10:38:55
 

  中国法院网讯(王梅)为积极回应申请执行人的司法期盼和诉求,全力兑现人民群众胜诉权益,四川省合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利用元旦假期执行的“黄金时间”,抓住线索主动出击,收到了新年第一封感谢信和申请人送来的数面锦旗。

  “法官们放弃元旦休假,第一时间赶到,终于为我收到执行款项,挽回了损失,感谢合江法院执行局提供的公正高效的服务!”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的申请人伍某在感谢信中这样写道……1月4日上午,她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对法官的敬业精神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公正高效的执行服务给予肯定和赞扬。

  该案系伍某与张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合江法院判决后,张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未归还尚欠伍某的借款本金20万余元及利息。伍某申请强制执行,后因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案件终结执行。但被执行人张某再次失信,仍未履行执行和解协议。案件恢复执行后,经网络多方查控,被执行人张某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只得终结,而后被执行人张某一直未履行给付义务。

  2024年1月1日,申请人伍某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找到被执行人张某下落,执行局立即组织干警赶赴现场,将张某传唤至法院。执行法官组织双方协商,考虑到双方纠纷持续时间较长,涉案金额较高,法官耐心向被执行人释法析理,并结合实际情况向双方提出还款方案。

  最终经过长达四个小时的协商,申请人伍某作出让步,同意让张某支付24万元后了结该案。张某也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支付了12万元欠款,并承诺在春节前夕付清剩余12万元,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