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法院工作 促进司法拥军
驻皖部队人大代表视察合肥法院
2017-01-06 08:38:1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今天(1月5日)下午,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军队人大代表看法院”活动,邀请16位驻皖部队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视察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安徽省军区司令员于天明、安徽高院院长张坚以及东部战区军事法院、安徽省双拥工委领导参加视察。

  代表们走进了合肥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在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执行法官现场查控被执行人财产,察看调解中心、科技法庭、信息控制中心,听取了安徽高院关于全省法院司法改革情况、涉军维权工作和停止有偿服务涉诉案件情况以及合肥中院工作介绍。

  代表们认为,安徽法院诉讼服务贴心,司法为民举措有力,公正司法、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于天明说,安徽高院带着对人民军队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谊,做好司法拥军工作,为驻皖部队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构建了涉军维权长效机制,全力维军权、解军难、稳军心、护军威,形成了双拥涉军维权工作“安徽模式”。全国人大代表、陆军军官学院教练勤务团无人机队士官巨孝成说,安徽法院在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改革,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建议今后经常性送法进军营,多为基层部队提供法律服务。

  张坚表示,全省法院要以对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高度负责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司法拥军,用心提升涉军维权工作水平,为实现“强军梦”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