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明祭扫 九江中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17-04-05 08:49:3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徐睿 曹洪
  • 九江中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维持站点秩序
  • 九江中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协助交警指挥交通
  • 九江中院青年志愿者引导扫墓市民依次排队候车
  4月4日清明节,处仲春与暮春之交,是有着悠久的历史中国传统节日,也是祭祖和寄托哀思的日子。为倡导文明祭祀,引导广大民众自觉爱护环境、保护自然,防止焚烧纸钱引发环境污染或火灾,江西省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作为全国文明单位,九江中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市区人流量最高的贺嘉山陵园,开展文明祭扫、清明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社会传播正能量,充分展示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

  青年干警们佩戴志愿服务标志,早早就来到活动地点。在关键的通行路口协助交警指挥交通,疏导通行车辆,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积极引导扫墓的市民将车辆停在指定位置;向上山祭祀的群众积极宣传“文明祭扫 低碳清明”的文明祭扫理念;逐一劝导群众不要带纸、炮上山,制止群众乱丢烟头,消除火灾隐患;协助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维持站点秩序,引导下山扫墓市民依次排队候车返回。

  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结束了,志愿者们虽然略感疲惫,但是他们都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为地方经济保驾护航,同时还以自己的文明举止感染广大市民,防范由不文明祭扫造成的公民人身、财产损失和可能发生的纠纷,为共建文明美丽九江贡献了法院人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