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湄潭县法院法官党勇同志因公殉职
2017-08-16 22:01:33
     中国法院网讯 (麻斗俊 赖丽莉)  8月11日,贵州省湄潭县人民法院茅坪人民法庭庭长党勇带领员额法官周郭、书记员敖正江前往县城办案途中,救助一名驾驶摩托摔伤的村民赶往医院救治,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致党勇同志不幸牺牲,享年36岁。周郭、敖正江两名同志不同程度受伤。

  当日,党勇三人驱车前往湄潭县湄江街道回龙村向被执行人送达裁定书。下午3时,突然下起暴雨,当行驶到湄潭县青台镇敬老院附近路段时,发现有一辆摩托车倒在路边,有一个人躺在地上,另有两人在呼喊救人。党勇三人立即下车,发现是村民王诗乐驾驶摩托车不小心发生事故,路过的村民黄兆洪和另一名妇女在呼喊救人。见此情形,党勇三人迅速将王诗乐抬上车,送往县城医院救治。15时35分左右,车行驶到秀河线301KM+900M时,与一台重型自卸货车相撞,党勇当场牺牲。

  据介绍,党勇同志是湄潭县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后选任的首批员额法官,他临危救助摔伤村民,体现了人民法官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质。他长期扎根基层,在湄潭县最偏远的茅坪人民法庭工作。工作中,他带领全庭同志积极探索推行集“开庭审理、便民利民、法制宣传、村组干部培训和代表、委员走进法庭”五位一体诉讼服务新模式,仅2016年就运用该模式巡回审理案件100余件,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法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公义”的工作目标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题。

  党勇等三名同志是遵义法院司法改革后涌现出的用生命践行人民法官为人民宗旨的典型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人民法官和人民法院干警的先进性,经受住了急难险重任务的严峻考验,他们的精神必将激励遵义法院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韩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