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中院:举行“东营中院网站”开通仪式
2003-04-15 19:21:07 | 来源:东营中院 | 作者:付金鹏 文/图
人民法院报副总编辑倪寿明向东营中院赠送《人民法院报》建报十年来的光盘版资料。
  4月15日下午,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东营中院网站”全面开通仪式。

  最高法院人民法院报副总编辑倪寿明、东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程俊生和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相国等有关人士参加了网站开通仪式。

  “东营中院网站”是东营中院和中国法院网联办的东营市中院对外宣传网站(网址为http://dyzy.chinacourt.org)。其宗旨是“宣传东营中院、构架社会桥梁、提供法律服务、实行资源共享”。从今年1月初开始酝酿筹备,与中国法院网的技术人员一起合作建设“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站”。自2月14日试运行以来,不断进行修改、调整和完善,今天终于正式开通。

  网站信息量大、覆盖面广,时效性强,稿件质量高,能够体现东营中院特色。网页设计美观大方,突出东营中院地处黄河入海口、油城特色。网站设有开庭排期、法院概貌、图片传真、诉讼指南、媒体点击、法院介绍、审判工作、法院动态、法院管理、法院文化、法官风采、法律法规等20余个栏目。栏目内容全部取材于东营中院,有法官撰写论文,裁判文书,典型案例、文学作品、审判制度和行政管理制度,全市两届“十佳法官”,以及名人专家到东营中院举办的论坛、讲座。还有反映东营中院风貌和办公自动化建设的图片及担任顾问和咨询专家的图片。

  自2月14日试运行以来,网站共录入文章2300余条,共计560余万字,访问量已达14800余次,日平均访问量233次,日最高访问量达到1600次。“东营中院”网站的建设,是为了更好地借助现代传媒手段,让社会各界更便捷、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东营中院。

  东营中院院长王少南在开通仪式上对网站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要以这次全面开通仪式为契机,在最高法院、省法院的指导下,扎扎实实地做好以下工作,具体实现“三个转变”。一是要在提高认识的同时,实现由职能部门办网站转变为全院积极参与,共同办好网站。要把这项工作上升到宣传法院工作、推进法院信息化和建设现代化法院的高度来认识,列入领导的议事日程和全院的目标工作考量责任制,由软任务成为硬指标。第二由注重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一个网站有一定的数量是必要的,但是其生命在于质量,因此,要牢牢把握突出特色这一重点,准确定位,在快、实、新、高作文章,形成自己的风格,扩大东营法院的影响,为中国法院网作出自己的贡献。第三实现网站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转变。办好网站是一项严肃性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和轻率,要坚持党性原则和法制原则,建全各项制度和工作程序,严格把关,防止出现问题。

  《人民法院报》副总编倪寿明代表中国法院网、人民法院报社向东营中院网站的开通表示热烈祝贺。他阐述了东营市法院网站开通的重要意义:一、东营市法院网站的开通,是中国法院网发展的一个新成果。东营中院网站的开通,不只是东营中院自己的事情,对于全国法院利用互联网发展、利用互联网宣传是一个很重要的进展。二、东营中院网站的开通,是东营市法院建设现代化法院的重大的成果、重大进展。他希望东营中院在现有基础上、在一个非常高的起点上来继续发展,推动法院各方面的建设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