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安边防构筑沿海平安工程
2003-07-21 14:15:36 | 来源:法制日报 | 作者:苏卞轩
  “全面建小康,边防责任重”,江苏公安边防总队把促进驻地的经济发展视为己任,审时度势地确立建设“畅通口岸”、构筑“沿海平安工程”的奋斗目标。

  该总队党委在深入机场、港口、滩涂、渔场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作出全面加强和改革边防业务工作的决定,推出十项业务改革举措。与此同时,南京港、镇江、张家港等边防检查站也相继推出全天办证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上门服务制、违诺追究制等服务举措,做到船舶什么时候出入境就什么时候办理边防检查手续,为中外远洋船舶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今年上半年,尽管受到非典影响,全省各开放口岸出入境船舶仍达到7167艘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9.99%。

  江苏沿海各边防支队结合实际、出台构筑“沿海平安工程”的一系列新举措。他们在辖区内进行警务改革、合理划分了88个警务区,实现责任到人。南通边防支队将警力向滩涂前移,把全市沿海养殖滩涂划分成若干责任区,实行“户籍化”管理。盐城边防支队采取巡逻执勤与设卡守候相结合,打击处理与预防控制相结合等措施,为海上养殖户的生产生活提供安全保障。连云港边防支队赣榆大队辖区内有我国最大的水产育苗基地,为保证育苗场的生产经营秩序,这个大队在育苗场设立警务室,打击欺行霸市和强买强卖行为,维护正常的交易秩序。
责任编辑:崔真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