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现代司法理念 增强审判透明度
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站今日开通
2004-07-01 09:29:18
成都中院举行网站开通新闻发布会。
     中国法院网迅 (王鑫) 

记者今日从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紧张的筹划和精心准备,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国际互联网站(http://cdfy.chinacourt.org)于今天上午正式开通。与此同时,西南地区法院系统首个自动语音便民服务系统也于今天零时开始在该院投入使用。
   
     地处西部内陆的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大力倡导公正、中立、平等、和谐的现代司法理念,使法院各项工作都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法院的前列,为成都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和对外开放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多次获得最高法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表彰。

    据悉,成都中院早在1999年就不惜巨资顺利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在局域网建设、案件流程管理等方面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今年初,院长曲颖在市人大会上郑重承诺:积极推进司法民主,以透明的审判满足民愿。为此,成都法院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机构,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落实目标责任等,保证了成都法院网于7月1日正式开通。互联网站的建立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进一步增强审判透明度,强化和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促进了司法公正,保障社会公众对司法活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更加方便群众参与诉讼。同时,也搭建了成都法院与社会各界联系、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今后,成都两级法院各项工作的最新动态、重大案件的审判、裁判文书以及相关案件的开庭时间、地点等,均将通过成都法院网予以公布。另外社会各界还可通过此网向法院相关部门反映问题,查阅法律文书、了解和查询调研信息等。

    另外,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自动语音服务系统也于今日凌晨正式开通,该系统共设有成都中院简介、诉讼当事人主要诉讼权利和义务、诉讼时效和诉讼期限、财产保全和先予执行、起诉须知、诉讼费、公示公告等8个流程,共2万字语音文稿,全天侯24小时不间断为社会公众免费开放,能同时为30位咨询者提供语音服务。只要拨通“82915555”的电话,咨询者便能及时了解所需要的相关法律问题。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