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年抓毒犯4万余 破毒案近4万起
2004-08-25 15:09:58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白源
  记者今日从河南省禁毒部门获悉,五年来,河南加大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惩处力度,至今共破获毒品违法犯罪案件三万九千余起,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四万余人。

  据介绍,五年来河南省各级禁毒部门加大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惩处力度,通过专项打击与综合治理相结合,强化缉毒侦查,相继破获了一批省内有影响的毒品大案。至今,河南省共破获毒品违法犯罪案件三万九千余起,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四万余人,其中判刑四千二百五十三人,缴获海洛因六十三点九千克、吗啡十一千克、鸦片四十七点六六千克、杜冷丁十七万支,有效打击和遏制了吸贩毒案件的上升势头。

  目前,河南省已建立强制戒毒所十四个,劳教戒毒所一个,自愿戒毒所九个,有两万七千余人被强制戒毒,一万七千余人次被劳教戒毒。该省共创建一千多个“无毒社区”,四千多个“无毒村”。

  据悉,河南省禁毒委员会决定,在今年后几个月,将在本省范围内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集中扫毒行动,重点打击制贩毒品,特别是冰毒、摇头丸等新型毒品的犯罪活动。河南省公安、文化、工商等部门也要依法加强对文化娱乐场所的管理,适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打击寄生在娱乐场所的毒品犯罪。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