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住户擅自在楼顶砌墙 楼下住户诉请拆除私搭乱建
2008-04-03 09:15:44
     中国法院网讯 (王悦)  家住丰台区黄土岗某小区的潘女士在自家楼顶上私建了一堵墙。楼下居住的于先生夫妇可不干了,他们认为潘女士私搭乱建威胁到了该楼的安全,便依《物权法》将潘女士告上法院,要求其将楼房恢复原貌。近日,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于先生夫妇起诉称:他们与潘女士是楼下楼上的邻居。2008年3月22日,于先生夫妇发现潘女士在楼顶搭建起封闭式永久性建筑,该建筑超过原建筑承重结构负荷,严重威胁到该楼的安全,并破坏了该楼的整体感观,使该楼房屋品质整体下降。

  于先生夫妇认为,潘女士在未经他们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在楼顶搭建封闭式永久性建筑,严重侵犯了他们的相邻权。潘女士的行为已经违反了《物权法》的相关规定,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拆除已建非法建筑,还原楼房原貌。于是,于先生夫妇起诉到法院,要求潘女士立即停止私搭乱建,并立即拆除已建非法建筑,还原楼房平台原貌。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张涵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