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7月银行类"钓鱼网站"大增
2011-08-12 15:56:17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秘书处11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联盟认定并处理“钓鱼网站”3491个,当月处理数量环比下降20%。截至7月底,联盟累计认定并处理“钓鱼网站”57921个。 

  值得一提的是,在“钓鱼网站”总体下降的同时,以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为仿冒对象的银行类“钓鱼网站”却呈现逆势增长的趋势,处理数量环比大增15%。

  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今天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钓鱼网站”的总体趋势在经过连续两个月攀升之后,再次出现阶段性回落,但银行类“钓鱼网站”却逆势呈现上升趋势。究其原因主要有二,其一,正规银行总体事前防范机制缺失;其二,银行类“钓鱼网站”非法收益较高,预计未来银行类“钓鱼网站”还将保持高位运行趋势。

  数据显示,自2008年联盟成立以来,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为代表的银行类网站一直是“钓鱼网站”的重灾区。自2011年1月起,银行类“钓鱼网站”进入急速攀升阶段,截至2011年7月底,已经连续七个月呈现同比暴增趋势。

  为此,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建议广大网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优先选择已实施“可信网站”验证的银行网站进行在线支付;同时呼吁广大正规银行尽早实施“可信网站”验证,尽快健全假冒“钓鱼网站”事前防范机制。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