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匠讨回工钱皆大欢喜 做木兔千里迢迢谢法官
2011-10-08 10:58:11
     中国法院网讯 (李海静 罗兵)  10月8日早晨,黑龙江省大庆高新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倪凯一上班,接到邮递员递给他的一个邮件,打开之后,发现内装的是一个精心雕刻的小木兔,还有一封短短的表扬信,这是怎么回事,大家看完表扬信才知道内情。

  2006年6月30日,家住山东省平度市农村的小木匠林秋,来到大庆高新区承包了一个项目中的木工劳务活。待工程木工活结束后,被告方尚欠小木匠林秋劳务费人民币3万元。小木匠林秋为讨要这笔劳务费,六年来多次往返山东与大庆。人们说小木匠的这笔劳务费不知“猴年马月”能要出来。小木匠林秋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将被告起诉到大庆高新区人民法院。

  倪凯接到此案时,正是院里开展群众观点大讨论之时,他决定办理此案,让小木匠林秋早日拿回工钱,让他在打官司中获得体面和实惠。倪凯庭长三次到被告处做被告方的思想工作,清除被告方的对恃情绪后,把双方找到一起反复进行调解,终于使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告方当即给付原告小木匠林秋劳务费3万元及车费等1万元,并承担全部诉讼费。小木匠拿到工钱后皆大欢喜,两年来到法院找民一庭庭长倪凯吃顿饭表谢意,都被倪庭长和法官们拒绝,他千恩万谢的离开大庆返回家乡山东。

  小木匠回到老家后逢人便讲大庆法官好,但总感到欠大庆法官什么似的,思来想去,他决定发挥自己做木工会雕刻的特长,做个“桃木小兔”,纪念自己“兔年”在大庆高新区法院打赢了劳务官司。待小木兔做好后,小木匠把小木兔从千里之外寄给了为他办案付出艰辛的倪凯庭长,并写信表达重谢。当倪庭长明白小木匠的意图时,深受感动的他把这个“小木物”当宝贝珍藏起来。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