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创新工作机制力促劳动案件调解率百分百
2012-03-25 08:53:59
     中国法院网讯 (赵卫卫)  江苏省响水法院坚持社会管理创新,不断延伸审判职能,针对劳动争议案件日益高发的态势,提前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今年首季度,劳动争议案件调解率实现百分百。

  建立调、裁、审联动化解机制。该院建立由工会、人社局和法院分工明确的联动化解机制,简化法定程序,让劳动者维权不再费时费力,增强当事人协调化解主动性。

  设立劳动争议巡回法庭。该院在劳动争议多发的化工园区、沿海经济开发区以及县人社局设立巡回法庭,确保第一时间了解案情,介入调解,把握化解矛盾尚未激化劳动争议的黄金期。

  聘请工会代表为人民陪审员。该院紧密结合代表联络工作,聘请县总工会代表为人民陪审员,参与劳动争议案件的调解工作,增强劳动者对调解工作的信任。

  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该院扎实开展“法官五进”活动,深入企业开展普法活动,特别是加大涉及劳动者权益保护、劳动者权利义务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从源头上减少劳动争议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